© 梵高的iris|Powered by LOFTER

小的时候一次江边遛弯,碰到一摆摊的算命大爷,他看着从他面前匆匆而过的我,突然冒出一句:这孩子重感情,将来会为情所困。奥特曼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拉着我快步离开,而这句话却让我记住了,一直到今天。

我重感情吗?扪心自问我确实重视,我在意亲人们是否健康,彼此之间是否融洽;我看重朋友们的感受,总希望在他们需要我时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;但爱情似乎就是那个大爷口中会困住我的东西,从小让我敬而远之。年少时大家都以为我有好多追求者,其实我有的是好多玩得开的男生朋友,由追求者转变而来,他们和我一起学习,嬉笑打闹,彼此陪伴着度过了青葱岁月,直到他们有了自己的女朋友我们才渐渐疏于联系。

大学时的男朋友,一个钢铁直男,恋爱小白,社交达人,突击队长。和我一样都不懂得怎样去爱别人。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在教室,或者图书馆上自习,他教我专业课,我帮他学英语,毕业时彼此心里都明白对方不会跟着自己回去,却都不敢说出分手。多年后我纠结于他的不合时宜,他在意我的模糊态度,是段不咋愉快的分手经历。不过现在的我早就不在意那些片段,只想为他唱句歌:听我说谢谢你,因为有你,我年年得奖学金~~

大学,研究生,甚至到工作后三四年,我的学习成绩、工作能力渐长,感情却迟迟没有动静,急坏了身边关心我的人。我开始不断地参加各位亲朋好友介绍的相亲活动,我的社交能力在一次次五花八门的见面过程中得到了井喷式的增长。🎶听我说🤐

相亲是个认识自我,了解自我的绝佳机会,你会在一次次见面中摸清对方需求,认清自我价值,进行一场带着感性的理性交换。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相亲不适合我,毕竟我想要的爱情它不是这样的。但母命难违,我带着交朋友的虔诚心态,开展每一次的真人观察类活动,慢慢实践我的心理学理论,却也自得其乐。

在几乎每周一次的相亲活动中,我确实碰到一个适合做朋友,可能发展成恋人的人,是个我现在提到都会有些伤感的男孩。不知道这三个月的疫情后你还好吗。

我不是不喜欢谈恋爱,是谈到最后不合适要分开总觉得是一种伤害。我的爱情观和情窦初开的女孩的很像,很感性,过于理想,不切实际;而我的婚姻观很成熟,很理性,一想到就不想走进围城。鉴于我的年龄,我只能尬在原地,无法走进任何一种状态。

你会找一个喜欢你的还是你喜欢的人做恋人?我会找个喜欢我的,因为我一旦喜欢一个人就会患得患失,会拿我的理想标准去做比对,实体的人怎么和理想相比,注定是道错题。就像我的喜欢和你的合适一样,两个不同概念无法相比。

三四年前同样的问题,同样的答题人,不同的问题者,不同的答案,我想要个理由,无非是想要份偏爱啊,男朋友!

坚强的,上进的,不畏艰难困苦的我在感情上会畏缩,会怯懦,这是我不喜欢的样子,可我喜欢你呀,哎,死循环,无解。

交卷。